首頁  >  最新消息  >  展覽資訊  >  2023 台灣三豐35週年紀念展圓滿落幕
June 19, 2023

2023 台灣三豐35週年紀念展圓滿落幕

 2023 台灣三豐35週年紀念展圓滿落幕

 

台灣三豐儀器614日至16日在維多利亞酒店舉辦「35周年紀念展及研討會」系列活動,由該公司董事長堤佳夫主持開幕式,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全平、工研院執行長林增耀代表致賀詞,邀請自動化等相關產業業者與會。

 

台灣三豐儀器董事長堤佳夫表示,35周年紀念展展示多種使用自動化、非接觸、3D等現今市場上最受注目的量測技術,除介紹三豐的歷史,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協助下,也介紹量測儀器的歷史。

 

一樓展出內容有量測應用主題展、校正實驗室、歷史展、及公益展,三樓舉行精密量測技術研討會、佛教傳道協會特展、公益展。

 

校正實驗室設置追溯系介紹、校正用標準件展示及體驗區,讓參觀者更容易理解校正與追溯的關係及重要性。

 

量測應用區則細分數位化、自動化、智慧化三大應用展區。數位化區是幫助企業提供準確量測數據、降低人為抄寫錯誤、即時對應品質決策、增強全球化競爭力。如世界第一手動測微器,可以測量到0.0001mm的精密工具。

 

自動化區則透過QR-CODE&RFID機械手與系統完整結合穩定與可靠的生產力提升。

 

智慧化區展示三豐SMS(Smart Measuring System)提供量測機台即時監控、量測數據即時傳輸及分析、機台校正週 期即時提醒等各種智慧量測模組。

 

614日至16日三天研討會則邀請台大教授陳亮嘉、工研院林勇志博士、屏科大教授曹文昌、勤益科大教授彭達仁、炘晟科技總經理黃建枝、台灣三豐副課長李靜雯等產學專家主講,探討量測工具的數位化整合應,有量測工具的數位化整合應用/追溯可靠性與測定機的關係、光學超解析量測技術的發展與應用、光學鏡片支撐變形之分析驗證、智慧製造精密量測的集成分享、綠色智慧化製造發展趨勢與應用、金屬加工智能化與量測應用等精彩主題。

 

6/16日畫下完美句點,感謝所有與會貴賓蒞臨與參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