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關於三豐  >  經營理念

經營理念

2007年1月、訂定三豐集團的倫理規範(「三豐集團倫理行動基準」),目的在於重新審視三豐的存在意義、社會使命、創業精神,並藉由再次確認公司的社訓及基本方針,訂定出新的三豐集團企業理念。

 

 

創辦人於創業時所託付的願望

 

恆久不變、是三豐營運的原點、也是全體員工內心的寄託

 

1. 透過宣揚佛教,對人類幸福做出貢獻

 

○ 最初的初衷是:抱著共存共榮的心,透過宣揚佛教的各種活動,對人類的和平及幸福作貢獻,為達成此目的而創立了公司。

 

○ 認為公司是有緣共事的人,一同成長、一同追求幸福的『共生的場所』,也是培養獨立人格的『人生的修道場』。

 

2. 以達到『業界第一』為目標

 

 創辦人以『分厘卡國產化』來創業的出發點為:"不給別人添麻煩"、"為社會、為人類"的一份心意。

 

 在技術尚未被肯定的時代,抱著『只要肯做,在國際上會被評價為第一流的公司,也會被信任』的崇高意志,開始了事業。

 

● 透過解決精密量測相關問題,以對客戶事業發展做出貢獻

 

 在產品、服務的提供外,並運用精密量測相關技術與専門技能 (know-how)解決客戶問題及創造價值。

 

 並藉此進一步提升三豐技術與専門技能,解決客戶更深一層難題及為其創造價值,達成良性循環作用。

 

● 透過精密量測技術的磨練與革新,對世界產業發展、解決社會課題作出貢獻

 

在力圖提高精密量測技術、提昇經濟效益的同時,藉由解決以往精密量測之難題,來促進世界產業之發展、技術之進步。

 

藉由三豐集團所培養之精密量測技術,為解決社會課題作出貢獻。

 

● 謀求所有企業活動之利害關係人的共存共榮,為共創價值作出貢獻

 

與包含供應鏈之所有利害關係人建構公平、公正之關係,並持續發展彼此的信賴關係。

 

● 對世界和平、人類幸福、與地球環境的永續發展作出貢獻

 

支持各項世界和平、人類幸福相關之事業活動。

 

透過企業活動,為實現地球環境的永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 

透過企業活動,為地方社會作出貢獻。

 

● 誠實負責的進行各項企業活動,以回應社會對我們的信任

 

實踐身為世界知名品牌,應盡之社會責任,並以法令遵守為本,遵循崇高的企業倫理,來進行誠實之企業活動。

 

提高營運透明度,善盡社會企業所應有之說明責任。

 

為持續克盡社會責任,三豐集團在面對所有企業活動場合中所產生之風險危機時,將謀求適當的對處之道。

 

● 實踐尊重人權的企業活動,建構有工作價值、「生氣勃勃」的企業風氣

 

建立一個使員工能引以為傲、隨之共同成長、懷抱工作喜悅與幸福感之企業風氣。

 

提供有縁得以共事的員工,一個能夠成長為優秀社會人、培養獨立人格的職場。

 

將尊重人權視為企業應盡的重要使命,來實踐企業活動。

 

 

為實現經營理念,公司營運上的基本方針

 

為實現經營理念的行動指針

 

 

三豐集團倫理行動準則,為三豐集團幹部與員工於企業活動的所有場合,所必須遵循之倫理判斷基準及行動基準。

 

若逢企業利益與倫理行動準則牴觸之情況時,我們必須毫不猶豫地選擇遵從此倫理行動準則行事。

 

1.與客戶之關係

 

※ 對客戶所提供之商品及服務,理當遵行相關法令及公司規章,而海外各國分公司及子公司則應遵從適用於當地之品質、安全性、信賴性、環境保護等相關法令、相關規格辦理。

 

※ 若發生問題,應立即確認情況,並向公司內外之關係人報告,同時釐清問題原因及責任,盡全力阻止損害擴大,以及防止問題再度發生。

 

2.與交易對象之關係

 

1. 銷售對象(如貿易公司等與銷售有關之交易對象)

 

※ 與銷售對象之間,應遵照法令締結公正的合約,並遵守合約內容。

 

※ 對於銷售對象之招待、饋贈等行為,應遵循公司規章判斷行事,不應有對於個人進行提供回扣、佣金等行為。

 

2. 採購對象(開發、採購、製造、物流等有關之交易對象)

 

※ 採購對象的選擇須以合理公正公開為原則。

 

※ 與採購對象之間,應遵照法令締結公正的合約,並遵守合約內容。

 

※ 對於採購對象,不得利用優勢作不當之要求或限制。

 

※ 關於來自採購對象之招待及饋贈,應遵照公司規章判斷是否得宜,務必謹慎行事,以免引起第三者誤解。

 

3.與政治、行政之關係

 

※ 無論國內外,應遵照公職選舉法、政治資金規正法及其他政治相關法令,不對政治家個人做政治獻金,而對於政治團體、政黨也不做超越合法範圍之獻金。

 

※ 另則,對於公務員含準公務員及具關說影響力之政治家,不進行違反相關法令規定及國外相關法令條約之賄賂、招待及贈與等行為。

 

4.促進保持公正的自由競爭

 

※ 遵守相關法令,不得有阻礙公正、自由競爭之行為。

 

5.智慧財產權相關處理

 

1. 三豐集團智慧財產權

 

※ 因業務而生之三豐集團智慧財產權,應力圖適當地保護及活用。

 

2. 他人的智慧財產權

 

※ 從尊重著作權法開始,進而尊重他人之智慧財產權,並致力於防止侵權的發生。

 

6.機密資訊相關處理

 

1. 企業機密資訊

 

※ 三豐集團所擁有或管理之專業知識、技術及營業資訊中,應明確區分何者應當機密管理,且將之視為企業機密適當、謹慎地管理。

 

※ 此外,透過工作所得知之其他公司機密資訊,應加以審慎管理,不得對外洩露。並且未經合法程序,亦不得接觸其他公司之『業務機密』。

 

2. 個人資訊

 

※ 對於業務上所接觸之公司內外個人資訊,為避免侵犯個人隱私,應依照相關法令,作適當管理。

 

3. 內線交易資訊

 

※ 透過工作或家人、朋友而得知其他公司未公開之重要資訊時,不應利用其來買賣該公司股票。

 

7.針對反社會勢力之對應

 

※ 不與對社會造成威脅、或是妨礙經濟活動之所有反社會勢力有任何關連。

 

8.公司與員工之間的關係

 

1. 尊重人權

 

※ 於所有商業活動場合,尊重所有相關人士的基本人權,不因種族、教義、性別、年齡、社會地位、籍、民族、宗教抑或身體障礙等理由,而有傷害個人尊嚴或差別待遇之行為。

 

※ 不利用地位或立場,強行要求對方不當的工作,也不做出相當於『欺侮』之行為(差別待遇或精神、肉體上之暴力行為)。此外,不做任何易被誤解為性騷擾之行為。

 

2. 排除不當的勞動

 

※ 遵守勞動相關法令,在所有商業活動場合中,不從事不當勞動、強迫勞動及童工勞動等不法的行為。

 

3. 職場的安全衛生

 

※ 遵守各國及各地區法令,保持明亮、安全的職場環境,在努力向上提昇的同時,並盡全力防止勞動災害、過勞死、憂鬱症等情況發生。

 

4. 尊重自由意見

 

※ 尊重他人的人格與意見,歡迎任何人自由提出意見、擔憂與申訴。

 

※ 不得有對於意見提供者任何不利之情形發生。

 

5. 不法行為之對應

 

※ 任何不法行為都不可放過。發現任何疑似不法行為時,應迅速向直屬上司報告,抑或通報救助專線(Help Line)。 萬一,上層指示從事不法行為,應加以拒絕。若因拒絕後遭逢不利於己之情況,應向救助專線通報。

 

9.公司與社會之間的關係

 

1. 遵守維護世界和平的相關法令

 

※ 應充分理解保障世界諸國安全之相關法令,不和一切妨礙世界和平的交易有任何關連。

 

※ 牽涉貨物出口及技術提供之情況,應遵照相關法令及公司規定之手續辦理,並嚴加管理。

 

2. 保護地球環境

 

※ 於商品或服務提供的每一個程序上,盡力減少對地球環境的負擔。

 

※ 於總公司、事業所、營業據點等所在地,舉行環保相關之社內教育的同時,並徹底執行節約能源、廢棄物減量以及資源回收計畫。

 

※ 有關環保相關資訊,除於公司內部公佈,並積極地對外公開。

 

3. 對產業及技術的貢獻

 

※ 在力圖提高精密量測技術、提昇經濟效益的同時,藉由解決以往精密量測之難題,來促進世界產業之發展、技術之進步。

 

※ 透過對研究機構等贊助,以對世界科學技術發展提出貢獻。

 

※ 積極推動精密量測相關技術及技能普及及傳承活動。

 

10.關於與個人利害之牴觸

 

1. 禁止幹部及員工從事私下交易

 

※ 舉凡與親戚、朋友等有私人利害關係的第三者交易時,恐有引起違反公司利益的可能性,因此必須與直屬主管或向台灣三豐《遵守法令推進室》報告,並接受適當之指示。

 

2. 禁止董事從事營業上交易競爭及違反公司利益之交易

 

※ 董事未經公司許可,不得圖謀私人利益或第三者利益而進行營業上交易競爭,此外,亦不得進行違反公司利益之交易。